自由財經

越南總理下令央行試行加密貨幣實施

2021/07/05 18:29

越南總理要求央行試行加密貨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媒報導,越南總理范明政簽署了新決定,要求該國央行在2021年至2023年期間,試行加密貨幣的實施。該政策顯示,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等技術都是越南想發展的領域。

綜合媒體報導,越南2017年曾禁止加密貨幣,包括比特幣在內的加密貨幣都不能支付、也不被法律承認,越南央行更是要求任何銀行都不可使用加密貨幣來交易。

但在今年6月,越南總理范明政簽署 「942/QD-TTg決定」,批准了該國的電子政務發展戰略,並交由越南央行牽頭研究、制定和試點使用基於區塊鏈等技術電子貨幣,時間自2021至2023年。

而范明政簽署的《942/QD-TTg》決定,除核准越南將加密貨幣納入評估範圍,也涉及評估大數據、VR、AR、人工智慧以及區塊鏈技術。

越南經濟學者Huynh Phuoc Nghia表示,該計劃能幫助政府評估利弊,也能制定適當的管理機制。越南無現金支付趨勢正在上升,央行對加密貨幣的認可能夠加快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