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千人打完疫苗查無記錄 居然是生理食鹽水!

2021/07/05 15:52

孟買爆出不肖人士將生理食鹽水偽裝成疫苗圖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孟買傳出不肖人士將生理食鹽水偽裝成疫苗,為數千位印度人施打,藉此大發黑心財。提出訴訟的律師表示,這真是令人心碎。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印度孟買約有2600人至黑心施打站接種Covishield疫苗(印度代工的AZ),某些人接種後前往政府的疫苗追蹤網查看,卻沒看到他們的施打記錄,於是前去詢問醫院,發現接種證明的醫院與隸屬醫院不符。

外媒指出,警方兩個月內逮捕了14人,他們涉嫌在孟買架設私人接種站並替前來的民眾施打生理食鹽水。嫌犯每劑收取10至17美元不等,藉此圖利。警方調查,嫌犯中甚至有醫學專業者。

孟買警官泰克(Vishal Thakur)表示,嫌犯被控共謀犯罪、詐欺及偽造文書等,並沒收約2萬美元之不法所得。

1名自稱受害者的Neha Alshi在推特上透露,我不曉得我接種到的究竟是Covishield疫苗,還是葡萄糖,又或者是廢棄疫苗。

代替受害者提出團體訴訟的律師錢德拉施卡(Siddharth Chandrashekhar)表示,這起案件讓人非常心碎。

同時孟買高等法院也指出,對於假疫苗事件層出不窮,我們感到非常震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