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自營作業者生活補貼 上網登錄截止線在今天

2021/07/05 11:18

勞保局執行無一定雇主勞工和自營作業者生活補貼發放作業。(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在紓困4.0措施中二度發放生活補貼給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和自營作業者,今(5)日為上網登錄截止日,目前共計175.7萬人獲得核發。

無一定雇主勞工和自營作業者生活補貼初估約有185萬人符合請領資格,第一波發放在6月4日入帳。截至7月2日統計資料顯示,第一波發放對象加上擴大紓困新增請領者,已經核付生活補貼給175萬7275人。

勞保局提醒,擴大紓困新增請領者,必須在7月5日以前於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完成線上登錄帳戶等資料,勞保局將會儘速撥款,且以簡訊通知,「逾期登錄將不予核發」。

紓困4.0精進版措施於日前宣布放寬認列去年個人各類所得未達40.8萬元且符合其他請領條件者,預計將追加發放生活補貼給7.6萬人,如何請領等細節將在近期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