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長賜輪被扣蘇伊士運河3個多月 傳達成和解將於7日駛離

2021/07/05 07:59

長榮海運承租貨輪「長賜輪」3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導致航道癱瘓。(資料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承租貨輪「長賜輪」(Ever Given)今年3月間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導致航道癱瘓,最新消息指出,長賜輪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已達成和解,預估將於7日駛離。

長賜輪在3月塞住蘇伊士運河近1週的時間,嚴重影響國際航運,後續卡船事件雖落幕,卻遭埃及法院扣押,並被要求得先支付巨額賠償金才可離開。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先前一度要求約9億美元(約254億元新台幣)的賠償,後來則傳出降至5.5億美元(約155億元新台幣),近日還傳出埃及法院下令將長賜輪賠償案的審理推遲到7月11日。

不過根據外媒最新消息,代表長賜輪船東和保險公司的倫敦法律事務所表示,已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達成和解,目前正準備長賜輪的離境程序,預估週三(7日)就能舉行和解簽約儀式,長賜輪也將獲准啟程。目前包含路透社、衛報等外媒均尚未提到確切的賠償金額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