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推疫情加薪2萬專案 175家企業釋6644個工作機會

2021/07/04 10:36

「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加2萬就業專案方案內容。(北市勞動局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全台疫情持續,眾多產業都遭衝擊,台北市勞動局即起推出「『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加2萬就業專案」,提供企業進用獎勵金1.5萬元補助、勞工最高2萬元防疫就業加給,至今已招集175家廠商,提供6644個工作機會,全職平均月薪達36K以上、兼職平均時薪169元。

「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加2萬就業專案方案內容。(北市勞動局提供)

勞動局表示,「『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加2萬專案」,線上投遞履歷開放至8月15日,企業同在15日前僱用勞工可請領即時進用獎勵金最高補助1萬5000元。勞工就業滿3個月,北市府也會發放防疫就業加給,全職可領最高補助2萬元、兼職最高1萬元。專案自6月10日推出,從111家企業、5559個工作機會成長至目前175家廠商、6644個工作機會,企業家數成長率高達6成。勞動局強調,參與專案的優質企業,無減班休息、大量解僱、重大勞資爭議等問題。

勞動局長陳信瑜說,這次專案與優質企業相輔相成,給予勞工眾多工作機會,職缺類別包含網購理貨專員、社群創意影音編輯、PHP軟體工程師等,全職平均月薪達36K以上、兼職平均時薪169元。參與專案的企業包括欣興電子、頎邦科技、大毅科技等超過30家上市上櫃公司。從事IC載板相關製造的「景碩科技」,是這次提供最多工作機會數的企業,高達461個。

近來餐飲業受疫情影響,門市經營也受衝擊及考驗,台北市就服處統計,投遞履歷數最高的吉野家,吸引眾多中高齡者投遞,即便餐飲業尚未開放內用,門市人員類職缺依舊熱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