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BC:美國挺台 把中共激怒了

2021/07/03 20:45

G7呼籲允許台灣加入WHO(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100週年黨慶時,習近平對外表示,有朝一日將會統一台灣。但外媒指出,近年美國加大挺台力道,5月時,G7還呼籲讓台灣加入WHO,讓中共氣得跳腳。

根據《CNBC》報導,習近平在慶祝中共建黨100週年時表示,統一台灣是黨堅定不移的使命,並聲稱,如有必要,不排除武力犯台。

習近平發表言論後,陸委會在一份聲明中強烈抨擊中共,指出共產黨在中國雖取得了經濟發展,但它打壓民主、侵犯人權,並在變得更加獨裁。

陸委會表示,「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是台灣社會的核心,這是與中國共產黨的最大的差異。

外媒分析,陸委會的聲明表明,台灣政府有決心捍衛該島的主權和民主,台灣人民長期以來一直拒絕「一個中國」原則,並譴責北京應該放棄對台灣軍事恐嚇。

外媒報導,近年來,美國加大挺台力道,這激怒了中共,中國還向其他國家和國際組織施壓,不准與台灣交流。但沒想到,G7呼籲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參加論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