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維珍創辦人11日飛太空 喊話貝佐斯「希望你來看看」

2021/07/03 15:49

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創辦人布蘭森與他的團隊將於11日飛往太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億萬富翁企業家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本週四(1日)晚間宣佈,他將在7月11日飛上太空,儘管此舉被外界視為搶先貝佐斯(Jeff Bezos)一步,布蘭森仍否認這是一場「競賽」,但歡迎貝佐斯前來觀賞升空過程。

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創辦人布蘭森週五(2日)向《CNN》表示,他突然宣佈飛往外太空只是「巧合」,跟貝佐斯飛往外太空的時間點(7月20日)沒有任何關係。貝佐斯上月宣佈,他將在7月20日搭乘藍色起源(Blue Origin)製造的火箭飛往太空。

布蘭森指出:「我不確定貝佐斯何時會出發,他可能決定比我們早,但我真的不認為這是一場太空競賽。無論是什麼時候起飛,我都希望貝佐斯來看看我們的飛行,我也很樂意去看他的,我認為我們都會互相祝福。」

報導指出,自2000年代初期以來,布蘭森與貝佐斯就開始在研發、測試並發射次軌道火箭上競爭,這些火箭能夠以每小時2300英里的速度,帶領追求刺激的富豪來一場短暫的太空之旅。

長期以來,他們的努力被稱為「億萬富翁的太空競賽」,儘管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名字也常常被提到,但SpaceX的軌道火箭與次軌道火箭相比更具規模,需要更多的基礎設施來幫助發射,而馬斯克本人也較少談到他的太空抱負,僅說過「希望死在火星上,但不是碰上撞擊而死。」

在接受《CNN》採訪的過程中,布蘭森一再強調他對宇宙物種都沒興趣,但他計畫在7月11日飛上太空,並非維珍銀河今年稍早制定測試路線圖的一部份。但布蘭森向《CNN》表示,關於維珍銀河可能在安全方面妥協,只為了讓布蘭森超前貝佐斯的說法「完全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