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復甦釋出大量職缺 勞工卻不足

2021/07/03 15:47

目前美國勞力短缺,許多人正猶豫是否重回工作崗位。(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疫情趨緩,但因醫療、兒童照顧、救濟金等問題,導致許多人對於重新工作非常猶豫,導致美國6月開出共85萬個職缺,但失業率卻沒有下降,麥當勞等速食業甚至以提高最低工資來招募新人。

根據《BBC》報導,美國官方數據顯示,就業狀況隨著經濟繼續重新開放,增長加快。目前全國總職缺數達到破記錄的930萬個,為了吸引新員工,速食業者麥當勞和奇波雷墨西哥燒烤(Chipotle)等公司已經提高了最低工資。

以單月觀察,在6月份的新職缺中,休閒業和飯店業佔了一半以上。其中,酒吧、餐廳、零售業等,總計上個月已創造了超出預期共85萬個職缺。

美國勞工統計局表示,雖然招聘有所增加,但失業率幾乎沒有下降,仍為5.9%。但總統拜登 認為,這些就業數字代表,我們的經濟將從這一百年來最嚴重的為危機中復甦。

投資公司塔維斯托克(Tavistock Wealth)萊珀(John Leiper)表示,隨著經濟增長蓬勃,勞動力需求更強勁,目前職缺數已升至歷史新高,現在要讓勞力供應迎頭趕上。

匯豐銀行陳賢(Xian Chan)則表示,現在沒有足夠的勞力來填補職缺。美聯儲(FED)也正密切監測失業率和工資的增長,因為勞力市場的供應仍非常緊張。

外媒報導,拜登3月時簽署了1.9兆美元(53兆台幣)的疫情紓困案,如果勞工失業,每週能夠獲得300美元(8374台幣)的救助金,部份人因醫療風險、兒童保育問題和失業救濟,正在猶豫是否該重新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