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0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7/03 09:33

美FTC週四票決廢除2015年一項聲明,以降低反壟斷訴訟的提出門檻。FTC主席麗娜汗、司法部長賈蘭德與國家經濟委員會特助吳修銘是反壟斷三大將,科技巨頭將面臨強力監管。(路透、彭博、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美反壟斷3大將就位 科技巨霸剉咧等

麗娜汗通過國會批准出任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主席後,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六月中在臉書發文指出,除了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外,美國反壟斷最重要的三機構FTC、司法部以及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事者皆就位,「美國科技巨頭享有多年的友善環境算是到了盡頭,終須面對壟斷力的質問。」

工商時報財經︰驚喜! 美6月就業人口激增85萬

隨著美國經濟重啟,企業大幅增加人手,美國6月非農就業人口激增85萬人、不僅超出市場預期,並創下去年8月以來就業機會增加最多紀錄。不過失業率則不跌反升,從5月的5.8%意外升高到5.9%。

經濟日報財經︰台積3奈米最快明年投產 英特爾、蘋果搶訂

日經新聞報導,台積電(2330)3奈米製程技術最快在明年投入生產,蘋果和英特爾搶先當客戶,英特爾包下的產能比蘋果還多。英特爾對相關消息不予評論,據業界消息指出,英特爾與台積電關於3奈米製程的合作仍在洽談、尚未定案。

星島日報財經︰一手賺6575元 歸創通橋暗盤升三成

內地醫療器械生產商歸創通橋(2190)不負眾望,昨日暗盤造好,在富途暗盤一度升至62.2元,較上市價42.7元高45%,若在該位沽出,一手帳面勁賺9750元,惟歸創通橋一股難求,一手中籤率僅得2%,抽200手方可穩中一手,連「頂頭槌飛」認購者都只獲派8手。另外,物管股中駿商管(606)首掛,收報4元,一手賺3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