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餓了麼」?阿里本地生活業務換帥 王磊下台

2021/07/02 16:20

阿里巴巴推出內部組織整改。(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今(2)日發出員工信,宣布組織整改,此次人事變動最令人意外的是本地生活業務換帥,王磊卸任,由前阿里巴巴同城零售事業群總裁李永和擔任CEO。

綜合中媒報導,根據張勇的員工信,阿里巴巴將基於地理位置服務的三大業務,即高德、本地生活和飛豬,組成生活服務板塊,由俞永福代表集團分管,向張勇匯報。李永和擔任本地生活事業群總裁,原CEO王磊另有任用。

這是阿里巴巴轉型為多業務賽道發展局面,在各業務單元經營責任制基礎上逐步形成的板塊治理模式。此前,雲智能、B系事業群等已先後採取這一模式。

中媒評論,自從2018年以來,阿里對於本地生活的調整幾乎1年1次,始終不見起色,而今阿里再度對本地生活開刀,凸顯阿里對於美團的高度警惕和焦慮。

報導稱,2018年,阿里收購「餓了麼」之後,王磊曾說要將市佔率提升到50%以上,實際卻非如此,今年Q1,阿里本地生活的收入為72.49億人民幣,僅為美團外賣收入的35%。去年,阿里本地生活收入為292億人民幣,僅為美團外賣收入的44%。

根據業績,阿里花了95億美元收購「餓了麼」,又砸重金補貼,「餓了麼」的市佔率反而比被收購前下降,讓王磊臉上無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