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公佈10億美元獎勵計劃企業 富士康、緯創入列

2021/07/02 11:27

印度公佈10億美元獎勵計劃企業,緯創、富士康印度的Rising Stars入列。(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發展自身的科技產業,印度政府釋出了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0億)的獎勵計劃,並在日前公開了進入獎勵計劃的公司,當中富士康、緯創等公司列入名單中。

《路透》報導指出,入選印度10億美元獎勵計劃的企業,包含緯創、富士康印度的Rising Stars、戴爾(Dell)、偉創力(Flex Ltd)等,另外印度本土也有10間企業列入,將加強生產、出口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個人電腦等3C產品。

根據印度政府預期,獎勵計劃下這些企業未來4年,將會帶來1.61兆盧比(約新台幣6000億)的產值,並創造約36000個就業機會,同時也制定給這些企業1%至4%的現金獎勵政策。之前《路透》曾報導認為,該項獎勵計劃也有有助於讓部分蘋果iPad在印度生產。

在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政策下,印度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的手機生產國,僅次於中國。本次的10億美元獎勵計劃是希望可以複製手機的成功模式,減少進口3C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