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7/0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7/02 09:32

反數位平台壟斷 美歐澳催油門

自由時報財經︰強化監督數位巨頭 拜登將簽行政命令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政府計畫發布新的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機構加強監督由少數公司主導的行業,以限制大企業在經濟中的影響力,拜登總統最快下週簽署這項行政命令;這被視為針對亞馬遜、蘋果、臉書及Google等大型數位巨頭而來。

工商時報財經︰美光執行長:記憶體吃緊到明年

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執行長Sanjay Mehrotra在法說會中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之後的全球經濟反彈,記憶體強勁需求涵蓋資料中心及雲端運算,以及終端邊緣運算及行動裝置,預期DRAM及NAND Flash供給吃緊情況將延續到2022年,價格持續看漲。此外,美光亦宣布將原先生產3D XPoint記憶體的猶他州Lehi晶圓廠賣給德州儀器。

經濟日報財經︰東元經營權之爭 保險局:六壽險不得介入

東元(1504)經營權之爭驚動金管會出手。保險局長施瓊華昨(1)日親上火線,在線上記者會提醒將緊盯宏泰、遠雄、國泰、台灣、全球與中國人壽六家壽險公司,六壽險投資創投公司達勝伍「不得介入經營權之爭」,若「續後管理」發現有不符法令之處,六壽險應行使股東權表達立場,至少要做到檢視「以後還要不要投資這類創投」。

星島日報財經︰退休三寶十年出齊 年金受歡迎涉84億元

按揭證券公司有見及本港人口老化的趨勢,過去10年先後推出了三隻針對銀髮一族的產品,包括安老按揭、香港年金計畫及保單逆按揭,近期亦見該公司加大力度推廣這「退休三寶」。總結三寶的成績,暫以入場較易的年金計畫反應最好,面世3年已有過萬宗的投保個案,涉及金額84億元;而推出2年多的保單逆按揭反應較遜色,至今僅3宗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