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先貝佐斯一步!維珍創辦人宣布11日飛太空

2021/07/02 09:05

維珍創辦人理查布蘭森將在11日登上太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間太空企業競爭逐年激烈,除了兩大富豪,貝佐斯的藍色起源與馬斯克的SpaceX外,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理查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的維珍銀河也展現極大野心,宣布要搶先在貝佐斯之前登上太空。

《CNBC》報導,維珍銀河當地時間週四宣布,11日他們將進行另一次飛行測試,且上頭會載著創辦人理查布蘭森,成功的話,便會先於20日出發的貝佐斯成為第一位登上太空的富豪。

報導指出,這會是維珍銀河至今第四度進行太空飛行測試,連同布蘭森共搭載四人。前一次試飛在5月22日,當時載有2名飛行員。

布蘭森聲明寫道,「在超過16年的研究、工程及測試後,維珍銀河挺立在新型態太空商業領域的先鋒部隊中,這將為人類打開太空之門並永遠改變世界」、「我很榮幸能夠協助驗證這段旅程,確保我們能夠提供維珍特有的獨特客戶體驗。」

維珍銀河上月才宣布取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的載客執照,公司的目標是在2022年初開始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