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30國挺全球最低企業稅 愛爾蘭等9國拒簽協議

2021/07/02 02:00

〔中央社〕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表示,大約130個國家地區已簽署同意進行全球稅務改革,以確保跨國企業不管在哪裡營運都得公平繳稅。但愛爾蘭與匈牙利等9個國家拒簽。

法新社報導,OECD在聲明中說,美國巨頭如谷歌(Google)、亞馬遜(Amazon)、臉書(Facebook)、蘋果(Apple)等全球型企業,未來將被課徵至少15%的企業稅。

由富裕國家組成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上月在英國開會時,已表態支持這項最低企業稅方案。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當時表示,這項作法「將終結企業稅率競相逐底的比賽」。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透過聲明表示:「實施全球最低稅率後,跨國企業就沒辦法再讓各國之間競相降低稅率,也無法再藉犧牲公共收入來保護自己的利益。」

德國也稱讚這項協議為「邁向租稅正義的一大步」。

但愛爾蘭、匈牙利等歐洲聯盟(EU)內部的低稅負國家,拒絕簽署在OECD架構下達成的這項協議,凸顯各國對此議題仍存在歧見。根據路透社,在139個國家當中,有9國不支持OECD這份企業稅聲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