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核二1號機今晚8時開始降載 凌晨完全停機

2021/07/01 20:48

因燃料池滿而需提前半年退場的核二廠1號機,已於今晚8時開始執行降載作業,約至凌晨左右,就會完全解聯停機。(台電提供)

〔中央社〕因燃料池滿而需提前半年退場的核二廠1號機,已於今晚8時開始執行降載作業,約至凌晨左右,就會完全解聯停機:後續台電將進行維護保養與定期測試,以利年底順利銜接除役工作。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證實,核二1號機已於晚間8時開始降載,直至凌晨左右會完全解聯停機;未來電力缺口將由歲修機組、光電和風電等新電源,以及需量反應等相關輔助措施應援。

核二1號機組解聯停機,後續將待環評作業通過,原能會將核發除役許可,讓台電進行核二1號機組除役相關作業。

去年核能機組占整體供電比例13%,如今因為核二1 號機提早6個月停機,且3月開始為功率遞減式運轉,預估今年核能供電占比將低於13%。

核一廠在108年7月12日獲得原能會核發除役許可,並於7月16日生效,自此2部機組正式除役,為期25年。

核二1號機運轉執照表定110年12月27日屆期,2號機則預計運轉至2023年3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