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資訊網WWW原始碼NFT拍賣 以1.5億成交

2021/07/01 20:30

柏內茲-李(左)於1989年發明全球資訊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興起「非同質化代幣(NFT)」的熱潮,柏內茲-李(Tim Berners-Lee)也跟上此熱潮,將其所撰寫的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WWW)原始程式於本月23日在蘇富比拍賣行以NFT的形式出售,並在昨(30日)以54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的價格售出。

《路透》報導,柏內茲-李(Tim Berners-Lee)所撰寫的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WWW)原始程式於本月23日在蘇富比拍賣行以非同質化代幣(NFT)的形式出售,起標價僅1000美元。該拍賣於昨(30日)日結束,柏內茲-李撰寫的全球資訊網原始程式以540萬美元的價格被售出。

據悉,此次拍賣的商品除了有多達9555行的原始程式碼外,也包含了3個由柏內茲-李發明的程式語言以及網路協定:超文件標示語言(HTML)、超文本傳輸協定(HTTP)以及統一資源標識符(URIs),另也有一些由HTML寫成的原始文檔,是柏內茲-李為了早期的網路用戶介紹與導引寫成的。

NFT與比特幣(Bitcoin)同為虛擬代幣,兩者的區別在於,NFT具有無法分割、竄改等特性,因此有些畫作、遊戲虛寶或是音樂版權會以NFT的形式出售。

柏內茲-李撰寫的全球資訊網原始程式以540萬美元的價格被售出。(圖截取自蘇富比拍賣行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