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送平台推客製化生鮮 助傳統市場接單

2021/07/01 18:06

Uber Eats 平台上的生鮮雜貨的訂購需求大增,較早加入的台北中山、松江、興隆、士東,以及濱江市場於一個半月合作期間單量平均成長達2至3倍。(Uber Eats 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上傳統菜市場買菜,媽媽當然是這攤買幾根小黃瓜、那邊肉攤請老闆幫我切成三塊,這樣的隨意客製場景,現在也能透過外送服務半小時送到家了。外送平台Uber Eats 今日宣布率先切入菜市場外送領域,最大特色是提供傳統市場親和客製化選項,小黃瓜可只買一條,肉類分三段,讓消費者宅在家也能選購最熟悉的生鮮食材好味。

Uber Eats 台灣新事業副總張祐欣表示,三級警戒開始至今,消費者對於 Uber Eats 平台上的生鮮雜貨的訂購需求大增,帶動生鮮雜貨類訂單成長三倍。而與傳統市場合作,首波與台北中山、松江、興隆、士東、濱江、新竹竹蓮傳統市場、新竹市果菜批發市場、仁義傳統市場,以及高雄天天新黃昏傳統市場,共計9家知名傳統市場入列。

張祐欣指出,Uber Eats自4月份起已經陸續與9家知名傳統市場展開合作,協助超過83家攤販外送,其中高雄天天新黃昏菜市場就有多達28家攤商加入,顯示攤商也趕著藉由外送搶攻宅商機,以因應實體店面人流減少的營運困境。

張祐欣表示,也因觀察到疫情延續,以及分流管制對於傳統市場的營運衝擊;因此,特別擴大服務地區,比較早加入的台北中山、松江、興隆、士東,以及濱江市場於一個半月合作期間單量平均成長達2至3倍,預計7、8、9月會逐漸遍及六都,陸續拓展全台深耕傳統菜市場。

Uber Eats指出,攤商對於數位科技本來就不熟悉,所以Uber Eats是與其他廠商合作,派市場小幫手駐點接受消費者下單,小幫手會印出紙本,進市場撿貨然後交付給外送員,所以外送員不用受市場出入口管控,並能維持30分鐘交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