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萬劑輝瑞快到期 以色列找買家 3國已接洽

2021/07/01 16:43

以色列手握上百萬劑快到期輝瑞疫苗。(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色列目前正深受Delta病毒入侵所苦,但手上大約 140 萬劑輝瑞疫苗即將在7月底到期,目前正在積極找尋國際買家。據悉,已有3個國家與以色列進行交涉,若2周內未找到買家,只好將這些快到期的武肺疫苗銷毀。

以色列總理Naftali Bennett辦公室和衛生部以及國防部日前發表聯合聲明指出,以色列已經和巴勒斯坦政府簽署協議,將運送100萬-140萬劑即將到期的輝瑞疫苗給巴勒斯坦政府,後因疫苗快到期,遭到巴勒斯坦回拒。

而今這批快到期疫苗該怎麼辦?《以色列時報》報導,以色列有大約140萬劑輝瑞疫苗將在7 月底到期,目前計畫其中的60萬劑疫苗為30萬名12-15歲的青少年接種,另外80萬劑疫苗計畫出售給其他國家。

報導稱,以色列正在與3個國家進行談判,可能是直接購買疫苗,或者用這些快到期疫苗,換取原定稍後收到的疫苗,而後再將這些疫苗將轉給以色列。

報導指出,以色列從輝瑞購買了數百萬劑疫苗,是首批接受輝瑞疫苗的國家之一,但購買金額始終是個謎。儘管手上還有數百萬劑未使用的疫苗,但在前總理Benjamin Netanyahu的領導下,於4月與輝瑞簽署一項協議,再增購 1800 萬劑,作為加強接種之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