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又在卡?韓媒:SK海力士收購英特爾NAND機率很大

2021/07/01 16:06

目前8國裡已有6國批准SK海力士收購英特爾的NAND業務。(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半導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去年10月宣布將以約90億美元(約新台幣2503億元)收購英特爾(Intel)的NAND業務,目前8國裡已有6國批准此收購。中國雖尚未批准,但韓媒認為通過的機率很大。

《BusinessKorea》報導,英國於28日同意SK海力士交易,是繼美國、歐盟、南韓、台灣、巴西的第6國。鑒於中國是最大的半導體市場,所有公司都必須獲得中國當局的批准。

但中國經常無緣故地延遲決定,過去幾項大型併購交易都因此受挫。最近的例子是美國的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今年3月未能收購日本半導體公司 Kokusai Electric,因中國政府的審查延遲了9個多月。由於這期間Kokusai Electric股價上漲,應材還將收購價格從22億美元提高到35億美元,失敗後應材不得不放棄計劃,並向Kokusai Electric支付1.54億美元的合約終止費。

在更之前,中國延遲審查也導致高通(Qualcomm)未能收購恩智浦(NXP),於2018年7月取消計畫,該併購價值440億美元,高通則向恩智浦支付了20億美元的終止費。

不過報導稱,業內人士認為中國政府最終會批准SK海力士收購案,因為很難拒絕不太可能導致壟斷的交易。即使直接將SK海力士、英特爾的NAND市佔相加,,與目前排名第1的三星電子仍然有顯著差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