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永續」成投資顯學!聯邦投信成立「聯邦一號綠能私募股權有限合夥」基金

2021/07/01 12:41

「綠能永續」成投資顯學!聯邦投信成立「聯邦一號綠能私募股權有限合夥」基金,圖為聯邦投信總經理莊雅晴。(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聯邦投信於2020年9月正式成立聯邦私募股權股份有限公司後,積極拓展私募股權業務,繼去年12月底成立「聯邦綠能私募股權有限合夥」,今年再成立另1檔「聯邦一號綠能私募股權有限合夥」私募股權基金。聯邦投信總經理莊雅晴表示,「聯邦一號綠能私募股權有限合夥」主要募資對象為一般法人及高資產自然人等高端財富客戶,資金100%投資國內,鎖定台灣綠能政策核心「太陽能電廠」。

莊雅晴指出,永續投資已成為全球顯學,放眼國際,美國總統拜登在今年1月時將氣候議題列為外交與國安首要任務,引領美國重返巴黎協定,顯見「綠能永續」已成為國家競爭力的象徵。而台灣也跟隨全球趨勢,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動能源轉型政策,企業也擴大使用再生能源,以5月份所發生的興達電廠 4 部機組跳機事件來看,企業為免遭受龐大的停電損失,勢必得自行採購綠電,或是架設太陽能電板等發電建置成本相對較低的再生能源設備,以確保電力無虞。

莊雅晴表示,目前政府也正積極發展私募股權基金(PE Fund),如「國家發展委員會促進私募股權基金投資產業輔導管理要點」已於6月10日正式生效,內容主要是開放國內保險業及其他資金,希望藉由PE Fund投資重要策略性產業,促進產業及經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