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統一投信延攬ETF大將張美媛 發展ETF與多元金融商品

2021/07/01 12:36

統一投信延攬ETF大將張美媛發展ETF與多元金融商品。(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統一投信積極發展ETF及多元金融商品,為擴大產品發展方向,延攬前元大投信副投資長張美媛於今日到任,擔任新金融商品發展處資深副總,負責帶領「量化及指數投資暨業務部」、「多元資產專戶管理部」、及「債券部」,目標擴充產品線,以滿足客戶多元資產配置需求,提供更完善的專業理財服務。

 張美媛從事ETF投資研究與管理經驗累積將近18 年,曾任元大投信副投資長、指數暨量化投資事業群與台股暨大中華投資部門之部門主管,也擔任過元大台灣50、台灣高股息及海外債券ETF等多檔基金經理人,並曾獲得2019年第十五屆金彝獎「傑出投信投顧人才獎」,具有基金實務操作管理的專業經驗及發展ETF產品的創新能力,並率領團隊開發產品、擴展業務及宣導投資理財觀念。

  張美媛表示,過去大家熟知統一投信是主動式基金的翹楚,於股票資產管理擁有優良紮實的根基,在量化及指數與多元配置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目前已有兩檔ETF包括統一FANG+ETF(00757)、統一彭博巴克萊10年期以上Aa至A級美元優質公司債券ETF(00853B),都是適合投資人交易配置的好產品。到任後初期目標將會加強推廣,讓更多投資人了解現有產品的獨特利基與優勢、如何進行投資組合的資產配置以提升預期報酬、強化資產品質、或分散投組風險。

 展望未來,張美媛表示,將依市場需求發展具有長期趨勢的利基型新金融商品,結合統一投信旗下產品提供更多元化的理財組合搭配,持續進行理財知識的教育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