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專家:接種疫苗機會不平等 導致全球復甦速度不均

2021/07/01 12:29

IMF首席經濟學家高萍娜(Gita Gopinath)昨(30)日警告,由於疫苗接種機會不平等,全球經濟正在以不均衡的速度從 COVID-19 大流行中復甦。(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首席經濟學家高萍娜(Gita Gopinath)在昨日(30)警告,由於接種疫苗的機會不平等,全球經濟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復甦也正以不均衡的速度進行中,並強調Delta變種病毒對於缺乏基本醫療必需品的國家造成威脅。

根據《路透》報導,高萍娜在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舉辦的網路研討會指出,現在看到在接種疫苗,包括治療和診斷方面有著高度不平等,所以在復甦上也有差異,「首要問題是我們如何讓世界各地人口的疫苗接種覆蓋率達到良好的水平」。

IMF預估,去年經歷了二戰後最大的經濟衰退,今年全球經濟將會有強勁反彈。據了解,在今年4月,IMF將2021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上調至6%,同時預測新興經濟體的增長幅度將小於已開發經濟體。

至於各國的通膨跡象,尤其是美國,不少投資者對美國聯準會(Fed)和其他主要央行撤回政策支持的速度感到擔憂。對此,高萍娜認為,美國正面臨短暫的通膨壓力,而這個壓力和供需不平衡有關,而且通膨有上升的可能性。不過她指出,很多引發通膨的本質都是暫時性的,「到明年就會通膨數字就會回落到正常的水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