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FA復談共識 台美成立多項工作小組整年度不斷討論

2021/06/30 17:21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表示,我方在TIFA會中提出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希望最後有一天雙方能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美方表示了解。(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 )今天上午召開,行政院今天傍晚舉行記者會。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今天會談成果豐碩;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在記者會表示,我方在會中提出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希望最後有一天雙方能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美方表示了解,也希望持續深化關係;雙方達成共識,將來就不同議題成立工作小組,整年度不斷討論相關議題。

美方並在會中說明,已了解台灣要推動洽簽BTA的決心。

羅秉成說,台美在5年之後開啟TIFA會議,這是台灣對外貿易非常關鍵一步,為未來自貿協定打下良好的基礎,今天的會議觸及供應鍵、數位貿易、勞工與環境等議題,會談成果豐碩,為台美關係寫下全新的一頁。

鄧振中說,台美如此緊密關係,無法透過每年一次TIFA會議維繫,未來一年內台美關係會更為密切,討論機會會非常多。鄧振中也認為,未來TIFA的會談應是常態性的。

睽違5年的TIFA會議,今天上午7時透過視訊召開,台灣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率各部會與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則由助理貿易代表麥卡廷率美方各單位與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