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引發國際旅遊業崩盤 全球經濟恐損失逾111兆

2021/06/30 17:33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發佈的報告指出,武漢肺炎大流行所引發的國際旅遊業崩盤,恐導致2020年、2021年全球GDP損失超過4兆美元。(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衝擊全球旅遊業,根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今(30日)發表的最新報告指出,武漢肺炎大流行所引發的國際旅遊業崩盤,恐導致2020年、2021年全球GDP損失超過4兆美元(約新台幣111兆)。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報告指出,因疫情大流行,2020國際遊客人數急劇下降所引發的直接和間接影響,讓國際旅遊業及其密切相關的部門遭受的損失估計約為2.4兆美元,也預料2021年也可能會出現類似的損失,預計損失金額約落在1.7兆美元至2.4兆美元之間,並稱旅遊業的復甦,有很大程度上將取決於全球武漢肺炎疫苗的接種情況。

另報導也指出,專家預期,恐得等到2023年或更晚,國際遊客人數才有可能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準,而主要障礙是受到旅行限制、疫情控制緩慢、旅行者信心低落和經濟環境不佳等因素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