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流行尚未結束!巴菲特警告:疫情產生「極度不平衡」的影響

2021/06/30 11:25

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近日表示,疫情經濟衝擊對企業造成了「極度不平衡」的影響,且疫情的不可預測性尚未結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傳奇投資者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近日表示,疫情經濟衝擊對企業造成了「極度不平衡」的影響,且疫情的不可預測性尚未結束。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巴菲特在《CNBC》週二(29日)播出的節目中表示:「經濟影響一直是極其不平衡的,數十或數百萬的小型企業受到嚴重傷害,但絕大多數大型公司卻表現良好。」

據報導,自去年3月爆發的疫情,對美國造成了致命打擊,導致規模20兆美元的經濟陷入停擺,數以千計的小企業被迫關門,客源流向大型零售商及電商巨頭。美國去年第2季GDP萎縮31.4%,是自大蕭條以來從未見過的數字。

現年90歲的巴菲特表示:「這還沒結束,我的意思是,就不可預測性而言,一直以來就無法預測,但對大多數人及多數企業來說,結果比他們預期的好。這不是他們的錯,只是這摧毀各行各業人們的希望。」

共同出席訪談的巴菲特戰友孟格(Charlie Munger)表示,對於汽車經銷商等一些企業來說,疫情甚至為他們帶來了暴利。

巴菲特表示,他從史無前例疫情中學到的最大教訓是,世界對必然發生的緊急情況缺乏準備。他說:「我發現人們實際上知道的,不如他們所認為知道的那麼多,但你學習到最重要的事情是,大流行必然會發生,這甚至還不是你能想像到最糟的情況。社會很難為那些遙遠但卻可能發生的事情做準備,且這些事情遲早會發生。」

據報導,在美國已有超過60萬人死於武漢肺炎,目前各國正致力應付變種病毒,Delta病毒至少已在92個國家地區出現,預計將成為全球武漢肺炎的主要變體 。

巴菲特表示:「將會有另1場大流行,我們知道的,會有核能、化學、生化及網路威脅,每個都潛藏可怕的可能性。我們對這些事情做了一些防範,但這不是整個社會都能完全掌握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