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股回神 引領S&P500及那斯達克指數再創新高

2021/06/30 08:00

美股在預期企業財報季可望表現強勁、臉書反壟斷訴訟駁回及NVIDIA併購題材等消息激勵下,推動科技股表現回神,引領史坦普500及那斯達克指數再創新高。(示意圖,美聯社)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隨著投資人對通膨擔憂淡化及利率仍處低檔,美股在預期企業財報季可望表現強勁、臉書反壟斷訴訟駁回及NVIDIA併購題材等消息激勵下,推動科技股表現回神,引領史坦普500及那斯達克指數再創新高。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八檔一般科技/股票型基金中,六月份以來績效排名前二均由富蘭克林/坦伯頓集團包辦,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本月以來上漲10.14%,表現居同類型基金之冠,三個月漲幅達16.02%,亦優於太平洋科技等基金表現;排名居次的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則是穩健入手科技加醫療雙趨勢的優選,該基金不僅具備美國註冊基金歷史久、規模大、費率低等特點,於今年理柏基金獎更獲頒「美國股票型」五年期及十年期兩項大獎,創下連續六年獲獎不中斷的傲人紀錄。

銀行財管中心分析,觀察本月以來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績效勝出主因來自於經理人優異的選股策略,隨著 Nvidia 的AI 晶片採用率持續增加,遊戲、加密貨幣帶動挖礦需求、資料中心業務成長強勁,Nivdia上季營收大幅成長84%再創歷史新高並上調本季財測,以及公司正式宣布股票將一股分拆為四股吸引資金湧入等利多,今年來漲幅超過五成。此外,該側重軟體及服務類股,近期包括雲端軟體商Salesforce及雲端電子簽章平台DocuSign也相繼發布亮麗財報及財測展望,DocuSign本月以來股價大漲近四成,也是挹注基金績效的主要功臣。

理財專家表示,迎向美國經濟重啟,投資人除增持價值循環類股掌握復甦行情,也應持續掌握科技股長線商機,疫後時代毋論是電子商務、遠距工作、視訊會議及遠距教學等皆已改變民眾生活習慣,數位轉型長期趨勢並不會因為疫情逐步遠離而改變,疫苗施打也將成為常態,建議投資人以長期眼光布局,靠攏側重數位轉型及雲端軟體題材的科技基金、及一舉掌握科技醫療雙趨勢的高科技基金,採分批加碼或定期定額策略皆宜。

一般科技/股票型基金績效(%)

基金名稱 本月以來 三個月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科技基金 美元A(acc)股 10.14 16.02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 A美元 9.71 15.67
聯博-國際科技基金 A美元 7.38 10.21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 美元A股(分派) 7.33 12.32
法巴科技創新股票基金 C(歐元) 7.70 8.20
摩根太平洋科技基金 2.60 9.32
瀚亞投資-全球科技股票基金 A美元 4.66 10.59
安聯全球高成長科技基金 A配息(美元) 4.51 11.24

資料來源: 投信投顧公會分類,同類型基金共計八檔,理柏資訊原幣計價至2021/6/28止,記者吳滋雅製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