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ed官員:銀行業不能每次危機都指望政府拯救

2021/06/29 16:19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表示,銀行業不能一直仰賴政府拯救自己。(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週一投稿外媒指出,銀行不能在每次面臨危機時,都指望政府來拯救自己,必須增加股權融資,以防下1次再出現「意外衝擊」。

《路透》報導,卡西卡里在週一《金融時報》刊登的專欄中表示,銀行業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的損失,遠低於自己的預估。

卡西卡里指出,銀行業在疫情時期的表現無法表明大型銀行已足夠強大,銀行的損失低於預期,只是因為政府積極為受疫情危機影響的家庭和企業提供財政支持。

卡西卡里表示,雖然當局在疫情期間支持經濟的決定是正確的,如果沒有這財政救助、干預,銀行業的損失原本會更大。但卡西卡里也提到,大眾必須決定,銀行應該靠自身力量維持韌性,或是要繼續仰賴納稅人慷慨解囊。

自2007到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政府通過的法條和規則已要求銀行增加手頭資本,以應對可能出現的損失,卡西卡里則呼籲提高這項要求。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卡西卡里在去年4月表示,美國大型銀行應籌集2000億美元的資本,並停止派發股息,為疫情可能導致的深度經濟衰退做好準備,但銀行並沒有聽從相關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