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央說夜市真的可微解封 經部:但2條件絕對不可打破

2021/06/29 14:46

基隆廟口夜市年節期間人山人海。(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疫情停業「凍未條」,部分夜市傳出微解封。對是否符合中央防疫政策,經濟部今天表示6月20日起已告知各地方政府如夜市、市場恢復營業,仍僅能外帶、禁止現場飲食。

北市5個夜市今起獲市府同意可「微解封」,但外界質疑是否符合中央防疫政策。經濟部今天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暫停營業的11大場所本就不包括夜市。

但地方政府因應防疫所需,陸續於5月下旬公告夜市停止營業,6月間約有2/3夜市暫停或自主停業。

而6月12到28日間,已有部分縣市調整措施,例如高雄瑞豐夜市就開始恢復營業。而因應3級管制可能延長,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也表示6月20日已先研擬並告知各地方政府市場管理單位相關守則。

中辦表示,即使相關夜市、市場陸續恢復營業,仍要維持所有夜市及傳統市場只能外帶、禁止現場飲食,以落實管制。

經濟部也透露,夜市、市場雖可微解封,但對後續人流與場所管理仍會滾動檢討,本週將持續召集各地方政府討論,並將報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指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