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禁英航班 香港也跟進

2021/06/29 14:14

香港限制英國飛往香港的航班。(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政府為防止Delta病毒進入該地,要求7月1日禁止英國飛往香港,這是香港第二次限制來自英國的航班。專家表示英國很不會控制病毒,這樣做非常合理。

根據《美聯社》報導,香港在週一發表聲明,由於近期英國疫情升溫,以及有非常多的Delta變種病毒患者,英國已被歸為極高風險地區。

香港表示將從7月1日起,禁止所有來自英國的航班,以阻止Delta病毒的傳播。目前規定顯示,在英國逗留超過兩個小時的人將會被限制登上飛往香港的航班。

但7月1日後,乘客依然可以搭乘國泰航空和英國航空等航空公司從香港飛往倫敦的單程航班。

由於英國當局放寬了社交限制,允許室內群聚以及餐館、電影院和健身房等在內的場所重新開放。導致最近幾周病例激增。科學家們表示,Delta比原本的冠狀病毒更容易傳播,但不確定是否更致命。

英國目前有超過95%的確診患者為Delta變體,該病毒在印度被發現。

這是自從去年12月實施限制後,香港第二次禁止來自英國的航班。

曾在香港工作過的病毒學家唐(Julian Tang)表示,以科學的角度來看,這項限制措施是有道理的,英國很不擅長控制病毒,對疫苗過度自信的話可能會引發新一波病毒爆發,香港禁止英國飛香港的航班是非常合理的。

唐透露,估計各國需要至少80%的人口進行免疫接種才能阻止Delta變體的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