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迪士尼女繼承人不認同巴菲特慈善方式:應該交給政府

2021/06/29 11:23

「股神」巴菲特。(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宣布,將向5個基金會捐出價值41億美元(約新台幣1147億)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股份,獲得外界讚賞,但迪士尼公司女繼承人艾比蓋爾(Abigail Disney)最近卻在社群媒體對此評論,她雖然稱讚了巴菲特的人品,但不認同巴菲特的舉動,認為巴菲特應該要把財富交給政府才對。

《市場內幕》報導,艾比蓋爾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認為,巴菲特是個好人,有顆善良的心,但這筆錢大部分應該交由政府,更公平、負責地使用。

巴菲特近期捲入避稅爭議,美國非營利調查新聞網站ProPublica日前調查發現,包含巴菲特在內的多名美國超級富豪,靠著合法的避稅策略,幾乎不需要繳稅,或是稅額只佔他們財富非常小的一部分。

艾比蓋爾是迪士尼公司聯合創辦人羅伊迪士尼(Roy O. Disney)的孫女,今年61歲的她工作為執行製片人,目前沒有在迪士尼公司擔任任何職位,但她2019年曾透露,自己淨資產為1.2億美元,不過並未透露持有多少迪士尼公司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