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盟友漸漸疏遠 專家:中國只會想到自己

2021/06/28 20:21

專家批評中國戰狼外交只會想到自己。(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洲協會主任夏偉向外媒透露,中國的戰狼外交,不顧其他人的想法,侵略性十足,老做自己想做的事,可能會粉碎自己的中國夢。

根據《CNBC》報導,在中國共產黨慶祝成立100週年之際,分析人士警告,中國當局在全球舞台上日益加劇的侵略,可能會造成非常危險的後果。

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主任夏偉表示,中國的各種侵略,加上解放軍的崛起可能導致軍事事故,甚至軍事衝突。如果這件事成真,那中國夢將寫下句點,還會終結全球市場體系,這將顛覆我們今天所瞭解一切。

他說,中國的戰狼外交不顧其他人的想法,侵略威嚇他國,老做自己想做的事,這就是中國最危險的地方。

報導稱,2020年,世界大部分國家都在對抗病毒,中國卻一直在秀他的政治力量,最後造成外交關係惡化。例如中國對澳洲實施貿易制裁、與印度在兩國邊界發生軍事衝突,以及控制了頗具爭議的南海地區,中國和一些東南亞國家在南海一直有領土主權的問題。

因此,中國面臨越來越大的國際壓力,包括拜登總統聯合盟友,譴責中國涉嫌侵犯人權和非市場行為。今年3月,美國及歐盟等盟國,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理由是中國官員涉嫌在新疆地區侵犯少數民族的人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