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闊別5年TIFA復談 行政院曝箇中意義:台美關係全面性提升!

2021/06/28 19:11

台美TIFA將於30日復談,行政院表示這象徵台美關係獲得全面性提升。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十一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將於本週三(30日)復談。對此,我國行政院今天(28日)曝箇中深層意義,此次復談象徵台美關係「全面性的提升」。

行政院今天指出,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會議闊別5年再次展開,「有別於過去,在國際局勢變遷及全球疫情尚未平息下,這次TIFA會議格外具有意義,不僅代表著台美經貿朝向更多元的深化發展,更重要的意義在於,台美關係全面性的提升,有助於突顯我國經貿地位。 」

行政院表示,美國為我國第2大出口市場,美國對台投資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提升與美經貿關係也是協助台灣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過後經濟復甦不可或缺的一環,「相信透過此次TIFA會議,台美貿易溝通之門已經敞開,我們正式向台美自由貿易邁步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