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Burberry CEO走人 股價應聲重挫10%

2021/06/28 18:34

Burberry 周一(28)宣布,CEO Marco Gobbetti 即將卸任返國。(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Burberry 周一(28)宣布,CEO Marco Gobbetti 即將卸任返國,傳出他將接手義大利奢侈品集團Ferragamo。Marco Gobbetti走人消息傳開後,Burberry股價應聲重挫,一度大跌10%。

綜合外電報導,Marco Gobbetti 擔任Burberry 執行長後,將Burberry推向更高端市場,使其市場價值提升了3分之1。

Marco Gobbetti 表示,隨著 Burberry 重新找回活力並邁向強勁增長的道路,我覺得現在是卸任的合適時機。

Burberry 董事長 Gerry Murphy 聲明稱,董事會和我對Marco Gobbetti 的決定感到失望,但我們理解並完全尊重他在國外近 20 年後重返義大利的願望。

同時,投資人擔心Gobbetti去職,影響Burberry業績,導致該公司在倫敦上市的股票早盤下跌了 10%,台北時間晚間6點30分左右,股價暫報股價20.98英鎊,跌幅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