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移工宿舍違規挨轟 京元電:1週內降載 移至合法宿舍

2021/06/28 14:04

京元電之前爆發外籍移工染疫事件。(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今指出,外籍移工的住宿及生活管理均委託人力仲介公司負責,宿舍產權非公司所有,仲介公司將其工業廠房部分樓層空間違規使用為宿舍一事,公司已要求仲介公司於1周內將住宿同仁遷移到合法宿舍。

另有關用餐狀況及宿舍亂象,京元電經了解因疫情爆發,涉及大量移工短時間內緊急降載匡列移出到檢疫旅館,檢疫期滿經數度快篩、核酸檢測陰性後遷回重行安排降載宿舍,在兵荒馬亂、仲介公司人力吃緊下,出現疏漏之處,均已在最短時間內要求仲介公司立即改善。公司將會持續強化外籍移工的各項關懷及照顧。

京元電今發出5點聲明稿,除了針對移工宿舍事件之外,還包括:1、面對疫情艱難,基於企業社會責任,縱使知道會面對社會各界排山倒海而來的諸多責難與指正,但公司在第一時間勇於面對,並對社會大眾發出警訊,遇事處事,為所當為,過程雖然艱辛,除了感謝京元電所有同仁一起面對外,特別感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成立前進指揮所,由執行長王必勝協同整合領導疫情中心團隊與勞動部、經濟部工業局、工研院等部會代表專家及苗栗縣縣長的相關局處團隊,大家不辭辛勞以最專業、最有效率的專案小組運作模式,在短期內將相關疫情控制在一定範圍,同時也衷心謝謝媒體及社會各界基於愛護京元的若干指正。

2、移工群聚事件初期,由於公司內部廠區不足,無法於不同廠區間分流異地辦公,為兼顧防疫中心「分艙分流」之指導,將辦公室間接各單位人員,分成三班輪流居家上班,以做為緊急因應。期間,公司除遵照防疫中心的指導,針對本籍與外籍同仁休息、用餐區域、時間、動線的重新規劃、擴增,落實做好防疫優化之管理,經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前進指揮所報告核可後,完成了竹南新廠一樓空間辦公區域之建置,讓辦公區域的同仁能夠分流異地上班,取代居家上班之方式。

相關措施包括所有同仁每日兩次於公司開發的防疫APP填寫健康聲明書,由廠護負責監看並電話關懷有狀況的同仁身體狀況、居家環境狀況、就醫情況,並取消有狀況同仁及無填寫者的門禁,直到狀況排除。

辦公室工作同仁進、出口分流、保持社交距離,每日四次消毒,尤其是上、下班時間(高流量)前、後。 管制生產線同仁分流,工作樓層、置物櫃、廁所、休息室均安排在同樓層,不得跨區,互不交流。各樓層無塵室內再分區,各區錯開休息時間,不同時出現在休息室;無塵衣、無塵鞋依各區分開擺放,降低交叉感染機率,分區人員在組與組使用休息室完畢後指派專人先清消,再進入使用。進出無塵室的Air Shower,每次進出人數由至多4人降至2人,降低人員接觸風險等等。

3、這波新冠疫情對台灣的襲擊來的又快又急、防不勝防,公司雖自去年疫情開始迄今,即努力關懷及維護員工們工作場所的健康安全,成立防疫組織,並訂定許許多多的防疫措施,每日召開會議檢討各項因應對策,仍難以抵擋這看不見的敵人所發動的突襲。

自5月底外籍移工群聚感染事件發生以來,京元電子全體動員,除果斷立即匡列相關同仁進行緊急處置、停工48小時進行全公司各廠的清潔消毒外,同時拚盡一切資源,在最短時間內安排全員進行快篩並數度完成國內少見大規模的企業PCR檢測,目前被匡列隔離在外的同仁們於隔離期滿也均會完成PCR檢測通過後回廠,確保做到所有同仁及工作場域都是高規格安全乾淨無污染的環境,讓全體同仁、眷屬、客戶、供應商及社會大眾安心。

4、日後京元電子將持續檢討及調整內部相關設施、措施,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及各界的提醒,加強及落實相關的防疫措施,將風險降低在最小範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