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後積極國貿 英星兩國今啟「數位貿易協議」 談判

2021/06/28 12:32

今日英國將與新加坡展開「數位貿易協議」談判。(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去年年底英國退出歐盟後,便積極推進與其他國家的貿易協議,先前與日本和澳洲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並成功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議(CPTPP)展開談判。今日再度傳出好消息,將與新加坡展開「數位貿易協議」談判。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脫歐後就積極拓展國際間的貿易協定,尤其是印太地區的國家,今日將與新加坡展開「數位貿易協議」談判,英國政府表示,若該協議順利簽訂成功,將會消除數位貿易的壁壘,為英國出口商擴展至新加坡高科技市場,且認為,該協議也是英國科技公司利用海外投資的機會幫助疫情復甦的關鍵。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伊麗莎白‧特拉斯(Liz Truss)對此表示,「與新加坡達成高端協議,將能使我們站在科技革命的最前沿,確保我們在數位金融(fintech)與虛擬貨幣(Cryptocurrency)等數位產業中處於領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