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2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6/26 09:37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圖中)指出,本土疫情爆發,但製造業在未面臨大規模停工下,推估全年經濟成長「保五」沒問題。(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出口撐住GDP 全年保5沒問題

台經院昨發布「五月景氣動向調查」,三大營業氣候測驗點全數走跌。台經院院長張建一指出,儘管本土疫情爆發,衝擊餐飲、零售等內需產業,但製造業在未面臨大規模停工下,目前包含工業生產指數等仍有雙位數成長,七月台經院將更新全年經濟預測,下修機率低,上調則要視疫情發展,推估全年保五沒問題。

工商時報財經︰廈門廠擴產受阻 聯電衝刺在台投資

半導體產業已成為全球地緣政治下必爭之地,美國採取圍堵方式限制中國在28奈米及更先進製程的產能建置,已造成聯電廈門廠28奈米擴充產能最大變數。聯電轉向擴大在台灣投資,全力衝刺南科Fab 12A投資計畫,未來三年在南科總投資金額將達到新台幣1,500億元,可望增加近4萬片28/22奈米產能因應客戶端強勁需求。

經濟日報財經︰MIH聯盟成軍 劉揚偉三承諾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25)日出席MIH聯盟線上成立大會。他表示,MIH將是中立、開放的平台,將是國際上最具能量的電動車新創聯盟,他許下三個承諾,包括鴻海未來的電動車產品,也將優先選擇MIH成員的零組件和解決方案。

星島日報財經︰超購千倍凍3080億 歸創通橋招股熱爆

醫療新股受追捧,內地醫療器械生產商歸創通橋(2190)招股反應熱烈,市場消息指,該股吸引44萬人認購,公開發售超購1190倍,凍資約3080億元。另外,有兩隻醫療新股通過上市聆訊,包括綜合醫藥公司億騰醫藥,以及神經介入醫療器械公司上海心瑋醫療科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