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CEO:晶片短缺將在下半年達顛峰狀態

2021/06/26 08:58

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近日受訪表示,對汽車、消費電子等產業造成嚴重影響的晶片短缺,預計在今年下半年進入最嚴重狀態,隨後才會開始好轉。

《彭博》26日報導,季辛格近日受訪時指出:「我不認為晶片產業能在2023年之前恢復健康的供需狀況。對於各種產業來說,我都認為在好轉之前會變得更糟。」

隨著經濟自疫情深處反彈,全球對電子產品元件的需求大增,季辛格認為,封城改變了全球工作方式,並加速數位化的轉變,這進一步增強了半導體產業趕上大量訂單的能力。

就長期來看,季辛格認為晶片業仍處於成長期,預計接下來的10年,晶片的使用將廣泛增加,包括5G電話系統、電動車及人工智能,從而帶動晶片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