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眾所矚目!聯亞生技武肺疫苗 下午6點解盲

2021/06/27 12:50

聯亞藥武肺疫苗將在週日解盲。左一為聯亞藥董座王長怡。(資料照)

首次上稿6/25  17:17
更新時間6/27  12:5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產疫苗聯亞生技的COVID-19疫苗,將於今晚6點解盲!

聯亞生技集團旗下子公司聯亞藥(6562)日前代替母公司聯亞生技公告,聯亞藥於6月27日(週日)下午6時,代母公司聯亞生技開發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因應疫情關係此次記者會採線上視訊方式,投資人可觀看直播。

不過,這次聯亞COVID-19疫苗解盲,跟高端一樣,屬於二期臨床期中分析,因此解盲的數據,與高端相同將只有「安全性與耐受性」、「免疫生成性」兩種結果,至於外界關心的保護力多寡,在這次解盲不會有數據。

如果聯亞解盲成功,會將二期臨床主試驗期間分析數據、以及研發相關文件,送交至食藥署,申請EUA緊急授權使用審查,時程大概落後高端2週,因此,最快也要7月中才會拿到E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