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零接觸採檢站每座800萬元 台積電霸氣捐10座

2021/06/24 17:06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24日捐贈一座零接觸防疫篩檢站給台大醫院,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左)出席捐贈儀式時表示,希望這次捐贈的採檢站,能在防疫上做出貢獻。(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退,為支援前線,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號召半導體產業募資,捐贈能保護前線醫護的「零接觸採檢站」,每座800萬元的採檢站,台積電一口氣捐贈10座,其中捐給台大醫院的採檢站,今(24日)下午在台大兒童醫院舉行捐贈儀式,張淑芬也親自到場,並進入採檢站了解採檢流程。

張淑芬說,這是第1次她在做公益前未實際接觸、了解捐贈物,因此今天特別前來「學習」,她特別喜歡這個採檢站,除了可以幫助第一線人員,更重要的是它採活動式設計,可隨著疫情需求放到需要的地方。

因應醫護採檢需要,在張淑芬號召下,台積電捐出10座零接觸採檢站,分送台大、台北榮總、亞東、敏盛、馬偕、國泰、衛福部苗栗醫院、中國附醫、秀傳醫院及奇美醫院,另外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也捐贈2座到北市聯合醫院及衛福部台北醫院,VIS(世界先進)捐贈1座到台大新竹分院,高雄1名高小姐也響應捐贈1座到高雄榮總。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充足的篩檢量能是控制疫情的關鍵,特別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董事長的捐贈,這個對台大醫院來說是即時雨,此外也聽聞台積電要採購疫苗捐贈,吳也大讚無論是在經濟或是這次疫情的幫助,台積電真的是「護國神山!」

「零接觸防疫採檢站」具有多項高科技設計,包括正負壓環境、冷氣、UVC紫外線殺菌、自動轉液設備等,保障醫護人員安全及舒適,民眾進入採檢站後約20分鐘即可獲知結果,每站每天採檢量能可達100至110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