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性員工怎安置? 竹縣府協調轉介防疫旅館 供臨時安置

2021/06/24 17:13

有不少企業主擔心萬一有人快篩陽性,自家沒場地緊急安置「怎麼辦?」。新竹縣政府0協調轉介防疫旅館 供臨時安置。(圖中人物跟新聞無關,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萬一員工快篩陽性,業者卻沒有獨立空間,可供臨時安置,怎辦?新竹縣政府徵詢防疫旅館業者意願,有1家、60房空間的防疫旅館同意,如果企業有難處,可經縣府轉介,由防疫旅館提供臨時緊急的付費安置所,讓快篩陽性的員工及所屬企業都可安心靜待PCR檢驗結果出爐。

縣府衛生局局長殷東成說,目前新竹縣境內自主完成快篩的企業有三陽工業公司,包含移工在內2270人,全部陰性。另有其他企業主經由縣府媒合快篩,已經完成2896人的快篩,也都沒有陽性通報。

縣府表示,依照防疫規定,企業如果快篩有出現同仁陽性反應,必須安置在公司或是工廠事先準備好1人1室的獨立空間讓快篩陽者隔離,等待PCR檢驗報告出爐再後續處置。

但是近來有不少企業反映,他們的作業現場缺乏前述獨立空間,擔心萬一真有同仁快篩陽性後不知該何去何從?以致多少影響到企業舉辦快篩的意願,最後只好變成要求同仁自行去預約篩檢。

縣府交通旅遊處處長游志祥說,新竹縣目前總共有6家防疫旅館、282間房可供居家隔離或是居家檢疫者申請使用。目前已經有50房使用中。

看到了前述企業界的難處,他們也已經再徵詢防疫旅館業者的意願,有1家、60房願意在企業快篩後出現需求時,透過該處的轉介,作為快篩陽性的企業員工臨時的付費安置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