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禁新疆棉花 分析師:中國將開放更多進口配額

2021/06/24 16:21

分析師指出,中國今年可能會開放更多棉花進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禁止來自新疆的棉花後,西方服飾零售商也開始避免進口該地區的棉花,分析師指出,隨著相關禁令出現,中國今年可能會開放更多棉花進口。

《彭博》報導,華泰期貨分析師Xu Yaguang表示,北京在上月發放70萬噸棉花進口配額後,可能很快就會開放另一批進口配額,以滿足全球對紡織品不斷增長的需求。中國在2020年僅發放40萬噸的棉花進口配額。

由於中國涉嫌在新疆強迫勞動、壓迫少數民族,美國今年初開始禁止使用新疆棉的產品入境。新疆棉花產量約佔中國整體產量的80%,為世界纖維供應量的5分之1。

報導稱,拜登政府在新疆問題上向中國持續施壓,因維吾爾族在新疆遭受大規模拘留且被迫違背意願工作。根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準備禁止來自新疆地區的一些太陽能產品。

隨著全球復甦勢頭強勁,人們對服裝的需求回升,也促進更多棉花進口開放。海關數據顯示,在美國祭出禁令後,中國的棉花進口量也逐步增加,2021年的每月平均進口量為27.5萬噸,而去年為每月17.9萬噸,2019年為每月15.4萬噸。

Xu Yaguang表示,中國下批開放的棉花進口配額,可能會小於上月的70萬噸。混沌天成期貨分析師Mao Chengsheng指出,如果更多紡織品出口訂單從印度轉向中國,北京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開放更多進口配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