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級警戒再延長 仍高達6成受訪者認為房價不會跌

2021/06/24 12:06

疫情何時能夠舒緩,高達53%受訪者認為要等到明年之後。至於,整體景氣感受度,高達73%受訪者認為第2季慘過第1季。(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三級警戒再度延長,對於房市買氣造成衝擊,但對房價影響有限,根據房仲業者近期調查,逾6成受訪者認為,即便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第3季房價仍會持平,僅不到5%受訪者認為房價會大幅下跌逾1成。

根據中信房屋針對有意願購屋的民眾進行調查,針對此波疫情三級警戒對房市的衝擊,高達61%受訪者認為第3季房價會持平,僅23%認為房價會上漲,認為房價漲逾1成的僅有7%,至於,看跌房價比率則約16%,認為房價會跌超過1成僅4%。

至於,疫情何時能夠舒緩,高達53%受訪者認為要等到明年之後。至於,整體景氣感受度,高達73%受訪者認為第2季慘過第1季。

對於第3季景氣預期,近5成認為會跟第2季一樣慘。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民眾對於景氣變化相當有感,主要是因疫情、商業活動大幅降低的影響,感受國內消費市場越來越冷清,致使大環境景氣變得較差。

現況還沒出現房價下跌警訊

有別於對景氣感受,房價又是另一種看法。多數民眾認為房價將是持平的格局,顯示民眾普遍都認同房價實際上欲跌不易。張漢超認為,房價出現下跌必須具備3條件,包括資金面緊縮、供給面短中期大幅增加、交易面大幅減少等3方面條件,現況尚不足以滿足這些條件。

張漢超進一步分析,目前國內情勢,認為目前資金並無緊縮的條件,因為一旦緊縮資金,將會對各個受疫情衝擊的產業造成2次傷害,再加上央行未來1季也不會有調整利率水準的動作,因此預估年底前仍將是資金充沛、低利率的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