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通訊及南非MTN 被美指控援助伊朗恐怖行動

2021/06/24 11:11

中興通訊(ZTE)與非洲最大無線網路營運商MTN集團,在美國被指控間接支持伊朗恐怖行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中國中興通訊(ZTE)與非洲最大無線網路營運商MTN集團,在美國被指控間接支持伊朗恐怖行動,導致美國人在伊拉克傷亡。

《彭博》報導,根據週二(22日)在紐約提起的聯邦訴,超過50名美國人指控中興通訊與MTN與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有業務往來,儘管他們明白這些交易有助於金援、武裝並支持伊朗組織在伊拉克的恐怖活動。

根據訴訟,在2011年至2016年期間,數千名美國人因此受傷或身亡。

MTN在1封電郵聲明表示,他們正審查該投訴的相關細節並諮詢顧問,並稱MTN在其領域上以負責且合規的方式開展業務,將在必要時捍衛自身立場。中興通訊發言人Margaret Ma則未立即對此回應。

據報導,MTN在2019年面臨150多名美國人的類似投訴,指控該公司向塔利班官員支付費用,要求他們不要攻擊MTN在阿富汗的電信基地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