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灑脫!巴菲特今辭蓋茲基金會受託人一職 再樂捐1148億股份作慈善

2021/06/24 12:38

美國股神巴菲特今日宣布,辭去全球最大私人慈善組織之一的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之受託人職務,並再捐贈價值41億美元(約新台幣1148億元)的股份給包含蓋茲基金會在內的5個慈善組織。(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今日宣布,辭去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受託人職務,且他另外向包括蓋茲基金會在內的5個慈善組織共捐款41億美元(約新台幣1148億元),已達成他將全部企業股份捐出去目標的一半。

根據《美聯社》報導,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今日聲明中表示,將辭去全球最大慈善機構之一的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受託人一職,就像辭去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以外所有公司的董事職位一樣,「多年來,在我給予資金的組織當中,我只擔任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受託人,儘管我並不是活躍的受託人。」

據了解,蓋茲基金會由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妻子梅琳達(Melinda)共同創辦,在今年5月兩人離婚後,會承諾繼續經營他們德慈善機構,與巴菲特三人同為受託人。而該基金會過去20年花費超過500億美元引進商業方法對抗貧困和疾病,是全球公共衛生領域最具影響力的推動力量之一。

此外,巴菲特除了放下辭去受託人一職的震撼彈外,還將手上41億美元(約新台幣1148億元)的波克夏股份給蓋茲基金會與另外4個家慈善組織。已達成他先前目標,將自己全部企業股份捐出去的一半,不過現年90歲的巴菲特表示,雖然自己還未退休且熱愛自己的工作,但「我顯然正參加一場對我來說,已經過了第四局還進入延長賽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