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涉逃漏稅遭引渡回美 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獄中身亡

2021/06/24 07:03

麥考菲(John McAfee)在等待引渡回美期間死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知名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麥考菲(John McAfee)因涉嫌逃稅遭美國政府通緝,沒想到在西班牙等待引渡回美受審之際,麥考菲被發現在牢房中身亡,死因仍待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75歲的麥考菲去年遭美國田納西州檢方指控逃稅,於10月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機場被捕。視訊出庭時,麥考菲強調若被送回美國,恐在牢裡度過餘生。西班牙國家法庭(National Court)23日仍裁定,將他引渡至美國受審,最高可處30年徒刑,可提出上訴。

判決出爐後,麥考菲被發現陳屍在鄰近巴塞隆納的監獄牢房中。加泰隆尼亞司法部發表聲明,指獄方醫療人員和獄警都試圖透過救生程序搶救麥考菲,最後仍回天乏術,「任何跡象都表明麥考菲死於自殺」;加泰隆尼亞最高法院發言人則表示,死因仍在調查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