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疫成日常心理壓力大 康健人壽推APP遠距心理諮詢

2021/06/23 19:28

康健人壽攜手遠距抱抱,提供心理諮詢方案 透過APP進行線上專業心理諮詢。(康健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全國持續三級防疫警戒,國人心理可能承受壓力不容忽視,康健人壽宣布,與FarHugs遠距抱抱合作,由FarHugs遠距抱抱提供康健保戶遠距心理諮詢服務,當情緒、家庭、親密關係、職場或是自我探索方面有任何問題或煩惱,都可尋找適合的專業心理資源。

康健人壽表示,根據衛福部與精神醫學會研究報告歸納,近年台灣約400萬人口長期患有情緒障礙,但根據心理師諮詢時數統計報告推論,曾接觸或正在接觸心理師協助者卻不到其中2成,主因乃是心理治療屬性以及心理症狀容易被忽略。

美國心理學會(APA)報告則指出,若提高心理醫療服務的可觸及性,將可以大幅降低因為時間或空間等因素影響,而無法持續遵照醫師囑咐及回診治療的問題。

因此,康健人壽特別與FarHugs遠距抱抱合作,提供保戶一個便利、簡單、免接觸的數位平台,當需要心理諮詢時,只要透過APP即可完成媒合,並且線上進行心理諮詢。除保戶外,康健人壽「好在康健」平台會員和員工都可享有專屬心理諮詢方案及專案價。

康健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表示,FarHugs遠距抱抱平台讓有需求者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憑藉APP內建的視訊系統預約心理諮詢,疫情期間免出門還可減少接觸感染風險。除了保戶和會員,也鼓勵有需求的員工透過此平台獲得專業協助。

此外,疫情期間康健主動提供彈性的「續期保費及保單借款利息緩繳3個月」服務,適用對象包括確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防疫相關醫療人員、受疫情影響而非自願性失業或放無薪假之勞工共6種身分。理賠方面,則有「快速理賠」、「同享完整保障」、「法定傳染病從寬理賠」、「負壓隔離病房比照加護病房」等4項措施。

若保戶確診且因醫院滿載而轉往檢疫所、防疫旅館進行治療,也可檢附相關證明文件申請住院日額醫療保險金。康健人壽也提供3至5分鐘內就能完成投保的數位投保平台和電話投保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