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加強打擊私槍 美招聘更多警力

2021/06/23 20:16

拜登日前宣布將加強私槍查緝(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日前承諾將會迅速且有效地打擊美國槍枝氾濫等問題,現有外媒報導,拜登計劃在美國時間23日將會有新的槍枝限制政策,但許多社運人士仍然認為政府的效率太低。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白宮表示,2020年大城市的兇殺案增加了30%,持槍犯罪案增加了8%。

拜登日前承諾全面修改槍枝法。為了解決用於犯罪的槍枝流動問題,預計於23日(美國時間)對外宣布新政策。

美國政府表示,拜登4月時曾要求司法部嚴查私自組裝的「幽靈槍枝」,近期的新政策將會承接以往。

此外,拜登還計劃,將使用今年初批准的資金,幫助各州招收更多名警察以加強管制酒精、菸草、槍枝和爆裂物等,同時追溯違反聯邦法的槍枝經銷商,阻止各州之間的非法槍支販售,幫助經濟在疫情下復甦。

受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保護的槍支權利是美國政治中最棘手的問題之一。

在國會中民主黨只佔少數,而普遍反對槍枝新限制政策的共和黨佔了多數。但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s)允許總統能夠不用等待國會,直接採取行動。

拜登在競選期間政策的其中一項,就是上任第一天就會打擊槍枝暴力問題。

有許多反對槍枝的社運人士越來越躁動,他們認為政府解決槍枝氾濫的效率過於低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