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對15%全球最低企業稅 百慕達群島:這是主權問題

2021/06/23 16:26

百慕達群島被稱為避稅天堂,官員表態反對15%的最低全球企業稅率。(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月初在峰會宣布,成員國支持設定15%的最低全球企業稅率,此舉引發低稅收國家的反彈,被稱為避稅天堂的百慕達群島,週二抨擊全球最低稅恐衝擊國家從疫情和金融危機中的復甦,並指出,「這是主權問題」。

《金融時報》報導,百慕達群島財政部長迪金森(Curtis Dickinson)週二受訪時表示,約6.4萬人口的百慕達群島,仍努力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2008年的金融危機中恢復,不希望在此時徵收新稅。

迪金森指出,百慕達有權自行決定適合自身管轄範圍的稅收制度。

迪金森表示,百慕達的稅收系統已有200年歷史,儘管他並不完美,確實需要一些調整,但任何改變應由國內自己進行。百慕達不需要有人指點說,國內的稅收系統需要改變,以順應全球倡議。並稱,這是一個主權問題。

迪金森提到,百慕達目前的稅收制度以消費為基礎,尋求易於管理、容易建檔,當前的制度對國家有用,更沒有鼓勵人們搬到這裡。

迪金森指出,將百慕達歸類為企業的避稅天堂並不公平。並認為,由於稅收制度和簡化的監管制度,百慕達已成為一個適當的金融中心。

經通膨調整後,百慕達Q4國內生產總值同比下降4%,迪金森表示,國內官員一直試圖告訴同行,現在不是改變局面的時候,這種手段可能不適用於所有國家。並提到,百慕達經歷了一段低經濟成長的時期,而增稅的想法等同於對經濟踩剎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