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民心聲》放牛班拖垮資優生 航海王全沒頂

2021/06/23 14:06

航海王今天全數沒頂,明天要以萬海(2615)為觀察重點,萬海若止跌,長榮及陽明就會安啦。
(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這星期以來航運股演出二天全噴出的走勢,果然不是好事,主力趁噴出走勢之際出貨,竟然造成今天航運股幾近全數跌停,就連長榮(2603)、陽明(2609)及萬海(2615)這三檔有實質業績撐腰的績優股也不支倒地。

投顧法人這星期才剛剛給長榮及陽明調高目標價到200元,今天就遭逢長黑收市,不是法人看走眼,是因為近來貨櫃股漲勢凌厲,才剛剛給150元目標價,股價卻立刻漲到160元,實在是大家太捧場了,不過也因為貨櫃股漲太快,才有部份資金轉往散裝輪股及其它航運關聯行業,不過因為是純題材炒作,缺少實質業績支撐,使得這星期二某些散裝輪公司或承攬業者被迫公告業績數字時,馬上露出馬腳,造今天航運股一片慘跌,直接拖累貨櫃三雄。

覆巢之下無完卵,市場在殺出其它航運股票,長榮、陽明也實在難置身事外,更何況是從5月以來,漲幅實在太大,沒有經過籌碼沖洗,要直上200元目標價,實在有點困難,尤其是萬海漲幅更大,股價今天收226元,還是遠遠高於長榮與陽明,明天第一觀察重點就是萬海,如果萬海能夠止跌,陽明與長榮也跌不深了。

至於其它瞎起鬨跟漲的散裝股與航運關聯產業公司,修正的幅度會很大,畢竟缺少業績支撐,漲幅全因資金轉進,如今面臨資金抽手,跑太慢者要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