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通膨?庫班:比特幣就是比黃金好

2021/06/23 15:32

庫班(Mark Cuban)認為,無論在各方面,比特幣都是比黃金還要好的選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比特幣走勢持續低迷,美國億萬富翁庫班(Mark Cuban)仍強調,比特幣是比黃金還要好的選項,無論是在抗通膨或是其他方面。

《福斯財經網》報導,NBA達拉斯獨行俠隊老闆的庫班22日在推特上表示:「比特幣比黃金更好,無需擔心儲存的問題,也很容易轉移,不需要媒介,還能化為更小單位。」

庫班說:「比特幣的最大挑戰?就是沒有迪凡(William Devane)類型的商業廣告,以及那些相信黃金為通膨避險工具的人。」

據報導,迪凡為美國老牌演員,曾出演熱門肥皂劇《解開心結》(Knots Landing)。迪凡在過去10年一直為貴金屬資產管理公司羅斯蘭資本(Rosland Capital)推銷黃金,並向潛在客戶表示黃金是他「唯一相信的貨幣」。

庫班發表該評論的時間點值得注意,因為近期大宗商品及房價飆升,加劇市場對通膨的擔憂,與此同時,比特幣也處於低迷狀態,受到中國打擊加密貨幣挖礦的影響,價格一度跌破3萬美元。

庫班在另則推文表示:「黃金幾乎毫無用處,尤其是作為通膨工具。比特幣是1種類似黃金的數位資產,因為它們完全是由供需推動,但比特幣在這方面表現得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